close

 

該說巧還是不是呢

搭捷運這麼多年

第一次遇到捷運真的停止....

 

話說晚上十點十九分左右

淡水線捷運在台北車站上下車關門後

突然冷氣完全停止

車廂每節中間的地方"碰"的一聲

然後 電燈閃了一下 斷了一半 就是每節車廂的頭和尾的燈都沒了

車門邊的跑馬燈 也完全黑掉

車上大家驚訝一下

可能因為燈並沒有完全關熄

大家並沒有叫聲連連

我才覺得小嚇一下  還真算是第一次捷運完全停止成這樣

終於 列車長傳來消息

"各位旅客 由於民權西路站有人闖入軌道 列車在此停留三分鐘....."

喔 原來如此

我還想說 剛剛又沒地震 也沒有閃電下雨 怎麼會突然停止

還好列車長有選擇跟各位旅客告知

(搭飛機時最擔心機長不告知旅客到底為什麼飛機一直遲遲不飛 或者為什麼低空飛行等)

讓我們知道原因 也比較不會擔心

 

就這樣 我們被關在捷運裡面  外面也排了一堆的人卻不得上車

也不曉得為什麼 列車長不把門打開呢

對面的捷運列車比較晚進站 就保持開門的狀態

我想 這樣旅客才會比較安心

也可以選擇是否離開車廂

約莫十點二十四分 捷運再度開啟

終於

也突然覺得列車長開的有比較快

有點急速的就到了台大醫院站

 

以下是我在捷運停頓 隨便拍的兩張照

跑馬燈的地方一片黑 完全停止了系統

相片0089.jpg 

門的另一頭 一堆人排著隊 越排越長  也有人拿手機往列車裡面拍

相片0090.jpg 

 

回家後看新聞 並沒有報到這則捷運停止的新聞(倒是有柵湖線因為雷擊而停駛的消息)

我覺得 如果因為不小心 所以影響了捷運的行使 情有可原

但如果是因為個人的自私行為  其實 影響的就不是幾個人的安危了

真的要三思阿

套一句我正在看的日劇  think twice......

 

更新

凌晨十二點半 新聞播報

有一男子闖入軌道 所以造成捷運停駛

聽說停止了十幾分鐘

民眾抱怨連連 抱怨捷運人員沒有主動告知 是他們自己詢問才知道的

目前還沒抓到闖入軌道的男子

 

ㄟ 是同一起事件嗎

因為我遇到的停駛 差不多五分鐘 沒有到十來分

而且聽新聞說 十來分 捷運完全斷電 也沒有空調

而且抱怨的民眾說要回淡水 但已經十一點多沒有公車了 要怎麼回去

但我遇到的時間 是十點半左右ㄟ

或許每個車段停車的時間不一吧 

我的車子是已經過民權西路站往新店方向行駛

 

無論如何 那個闖入軌道的男子  請自動自首報案好嗎

你影響多少人阿 這樣真的很危險

 

以下是轉拍電視新聞畫面

記者報導

相片0091.jpg 

旅客抱怨

相片0092.jpg  

新聞最後報導 從晚上十一點十分後 捷運拉長班距

 相片0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