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悠閒的ㄧ天

請了ㄧ天的年假和K北鼻在一起  預先先將今天的行程排滿

早上是美美的腳保和腳繪

左:烘乾機  右:整腳全圖

 IMG_0015.1.jpg

左:左腳 右:右腳

IMG_0026.1.jpg 

下午是例行的電電和太小看結果痛死我的精油推拿

 

晚上 我們和阿曼達約好吃飯  

今天的主題是韓國料理~~素有"韓國第一大嫩豆腐煲專門店"之稱的"涓豆腐"  這也是大V同學推薦的

我們選了離我們方便的南京店

IMG_0034.1.jpg 

門口和招牌(哈 沒裁切好 多了ㄧ處空白)

IMG_0035.JPG 

我們預約了七點的位置 果真是要預約的 店內滿滿滿桌 不過有二樓 不曉得樓上的裝潢和座位如何

先放上幾張店內一瞥 但只有一樓的瞥而已

IMG_0053.1.JPG 

桌上佈置 

左上:餐紙  右上:碗 碗底還有"涓"的字眼   左下:菜單  右下:菜單翻開的第一頁

IMG_0061.1.JPG 

歐 我最愛的無限供應小菜們(據我看幾個部落格主分享的 小菜每次給的都不盡一樣) 

這也是我愛吃韓式料理的原因之一  但好像台灣的韓國店不是通通都是小菜隨你吃

每一樣小菜都很好吃 除了中間左邊那個金針菇我不愛 好像加了很多胡椒鹽 但又有點甜有點鹹

左下角是海苔 是用來包飯沾醬吃的 甚麼飯 往下看就知曉囉

IMG_0066..3.jpg 

忘了說 還有蛋 蛋是幹嘛的 也是稍後說明

看 連小菜的盤子 也有個"涓"

IMG_0073.1.jpg 

因為知道如果一個人點一個煲餐會太多 所以K很有先見的點了兩套煲餐+一個單點

噹噹噹噹  飯先上 一個煲餐除了主食鍋 還有一鍋紫米加白飯混和的飯 我們另一鍋飯則是+40加鮮蚵

IMG_0077.1.jpg 

飯 不只是飯 有兩種吃法喔

一種就是正常的乾吃 尤其可以刮一些鍋巴來吃 

另外就是可以加入麥茶 變成茶泡飯 但茶泡飯的口感 我就沒有很愛了(拍謝 幾乎吃光了才拍 所以有點狼藉)

IMG_0094.JPG 

不多久 主鍋就上囉  

一鍋是"泡菜嫩豆腐煲-豬肉" $280  店員還很貼心告知我們有兩種湯底 牛骨湯 或者一般蔬菜湯底 我們選蔬菜湯底

圖片由上到下為上菜完整鍋(店員在上鍋後把剛開始就給的蛋整顆打入)-攪動時(當然就是要把蛋打成花)-攪拌完全後(就變成這感覺黏糊糊的一鍋囉)

IMG_0084.4.jpg 

老實說 豆腐真的很多 但很嫩 所以我這個不愛吃豆腐的都還蠻喜歡的 

口味有點重 真的是有辣的泡菜鍋(我們點中辣) 肉片塊也很好吃 只是肉的數量相較之下就少了很多 高麗菜則是泡菜鍋的必備 所以一整個很搭

這是我下次來還想再點的煲鍋

另一鍋是"起司嫩豆腐煲-野菜" $280  野菜顧名思義有玉米、高麗菜、花椰菜、金針菇和紅蘿蔔

也是一樣的三個步驟

IMG_0086.4.jpg 

這鍋我們點小辣 但感覺不出甚麼辣度

說是起司 聞的味道比較明顯 但吃下去 是覺得還好 沒有很重的起司味 也不會膩

兩鍋差異很大 所以吃來吃去剛好算是中和

另外單點的就是"綜合海鮮煎餅"啦 $250

IMG_0082.JPG 

這個 好吃好吃 尤其沾了左上角那個有芝麻和洋蔥的醬

很薄 但是整塊很大一片 我們一人可以吃好多片

我說不出有甚麼餡料 因為真的很薄 我幾乎兩口就吃下肚 但真的好得我們的喜歡

 

我們三個在吃了不知道續了幾次的小菜和海鮮煎餅和石鍋飯和主煲鍋後 真的是一整個飽到不行

店員接著送上甜品~沒記錯的話 是深坑的手工豆花 豆花上面還加了柚子醬和蜂蜜

豆花也很嫩 配著特調的醬 清爽但不甜 蠻順口的喔

IMG_0096.1.jpg 

 

真開心吃了一家好吃的韓國料理 跟平常我吃的韓式不太一樣

雖然都是豆腐為主的煲鍋 但我一整個蠻喜歡的 一定還會再來吃的^^

推薦推薦

 

店家資訊

涓豆腐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 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  02-2541-5555  建議用餐前先預約

消費方式

套餐單點兩種 當然還有飲料甜點  另加10%服務費(平日中午除外)

低消$2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