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是搭國泰航空到香港

其實我本身因為過去搭國泰的經驗不好  所以不是很喜歡國泰

後來幾次都因為剛好或者同學的關係 我搭乘國泰

上次還加入亞洲萬里通的會員

所以這次理所當然就搭國泰

撇開以前不好的經驗

其實  不是說國泰很差

服務都OK 餐也OK 上回搭港龍甚至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可吃

這回只去香港加上早班機 所以只有簡單的早餐 就是一個雞肉麵包+蘋果汁

 0911 (5).1.jpg

回程也是ㄧ模ㄧ樣的參 只是麵包換成洋蔥培根麵包  但比較好吃 也還蠻熱的(這令我訝異 沒想到飛機延遲了這麼久  麵包還夠熱)

 

  經驗差不是吃的東西 因為對於飛機餐 我幾乎不挑 也沒啥特殊喜好  因為它只是飛機餐  我買的是廉價的機票  我能期望餐有多好吃

飛去的過程都很平順 因為我們有網上預辦登機所以選了窗邊的位置(這是我要誇國泰讚的地方 節省很多我們排隊check-in的時間 也不用兩個小時前就在機場stand-by)

小拍了些窗外的景色+機上雜誌

未命名.1.JPG 

ㄧ個半小後我們平安抵達香港

去程的感覺 OK

 

主要就是回程

我們是晚上755的飛機  七點半左右我們緩慢的走到登機口

登機口前一堆人  我看營幕打著登機中

未命名.2.JPG 

看窗外  下雨了  下著小雨 但是 打雷閃電頻傳

我正想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不會要延遲很久吧

( 其實不是第一次遇到 好幾年前也是因為大雨取消原本要搭的班機  埋下我不喜歡國泰的開始 這邊就不累述)

不久 開始照常登機

窗外可看到被雨淋溼的機翼

未命名.3.JPG 

正想著外面的閃電打雷(但雨小ㄛ) 我們要怎麼飛

機長和客艙長都廣播說因為香港上空氣候很不好所以不能起飛 待可飛的時候會再通知大家

不久後再度廣播說氣候轉好  15分鐘後可以起飛

過了好ㄧ陣子還是還沒起飛

又傳了廣播 因為飛機機械有點狀況 所以要維修 等確定可以飛再通知大家

國泰都很客氣的說造成不便請見諒

其實 我覺得有什麼狀況告知旅客是應該的  不然旅客可能傻等

因為 我們這ㄧ等 就等了很久(K北鼻還問我延遲多久保險才理賠 答案三小時 然後我不想等三個小時)

有多久呢 請見下圖

未命名.4.JPG 

左邊這張是我們剛上飛機拍的  預定抵達台灣的時間2107

右邊是實際到達台灣後拍的  到達台灣時間2249

  我們延遲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到台灣  時間夠讓我再飛去香港了

謝謝國泰有告知我們飛機狀況所以延誤

雖然機艙內滿斥著呼叫服務員的按鈕聲  雖然有旅客不開心的問空服員要把我們關在機艙內多久

我不滿意的都不是飛機的延誤

而是  我好累 好困 好冷

所以我問空服員要一張毯子

空服員居然回我 因為人比較多 所以毯子不夠

我不能接受這個理由 什麼叫做人比較多所以毯子不夠

飛機內的人數都是固定的 頂多就是整台飛機客滿

毯子理應準備可搭機總人數的數量 

怎麼可以說因為今天人比較多 所以沒有毯子

不過空服員還是很客氣的跟我抱歉 並說要給我ㄧ杯熱水

我只得要了一個枕頭

很奇怪 回程的座位好小好難做

我實在愛睏 但怎麼轉身轉頭都沒有辦法找到ㄧ個比較舒服的位置靠著

有枕頭也沒有用 而且我實在好冷 沒有毯子加上我忘了拿小外套 我只能用枕頭取暖

我想說把椅背往後壓 想說斜ㄧ點比較好靠

居然  我怎麼往後壓 椅子不動就是不動

是我的問題  還是椅子壞了咧

偏偏又折騰了這麼久才到台灣

雖然我整個飛程除了吃東西 其餘都是在反覆翻轉中睡覺

但我其實一點都沒有睡著 而且眼睛超乾 乾到我都要睜不開眼(帶拋棄式的更是乾)

我累得不得了 真的好累 入關都11點多了 所以更是不開心國泰讓我的不舒服

而且  怎麼沒有送點小東西給大家當做安慰

天候狀況的延誤是不可避免的

但因為機械狀況延誤 雖然有廣播給大家 但多少造成旅客的擔憂

至少飛機起飛和下降和中間遇到的氣流搖晃都令我緊張

 

好吧  我抱怨完了

我承認國泰在某些方面真的不錯

可能因為之前第一次搭國泰的經驗真的太差了

我ㄧ直對國泰的評價不高 也不會特別選國泰的飛機搭乘

K北鼻問我以後是不是要搭我愛搭的長榮或者其他例如華航(長榮其實也沒搭過幾次 但因為親愛的學姊在長榮當空服所以覺得親切 雖然我也沒有搭過學姐服務的班機 但有被特別招待過喔)

其實我對航空公司沒有忠誠度  那家便宜 哪家時間優 就搭哪家

K北鼻說如果大家一起出去玩 可以各自搭喜好的航空公司 到時候目的地會合就好(因為有人是國泰的忠實顧客)

反正等要搭飛機的時候再來想囉(其實這次去香港也有中華的相似時間班機 只是因為我們有亞洲萬里通可以積點+想看是否可以用點數升等)

雖說我不愛國泰 距離第一次不好的經驗後 我也搭了三次國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