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澳門就三個航空公司的選擇~澳門航空、長榮航空和復興航空

因為同學有人特別強調不想搭復興航空 找了澳門航空 發現目前沒有特價促銷 機票反而還比較貴 長榮航空的班機還算蠻多的 點閱了長榮的網站 有很多促銷方案 只是便宜的要不就是時間下午出發 要不就是有限定信用卡卡別

好不容易網頁畫面往下拉了好一陣子 找到了我們的需求~早去晚回 限定Master Card

本人剛好有此卡 也可幫另外三位同學一起訂購

雖然之前好像有搭過長榮 卻還沒加入會員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常搭 就還是加入會員囉

(好奇怪 怎麼之前加入國泰 和這次加入長榮 都沒有收到會員卡咧 目前我只能從網路上列印紙本會員卡而已)

因此 此趟飛行 我們選了去程早上十點飛澳門 回程晚上七點十五飛台北

票價打稅後NT$7,888/

確定訂票後 馬上就進入選座位畫面

我們的去程是747 有兩層的座位 我沒有坐過樓上 問A少的同意後 我替大家劃了二樓的位置 回程就是小飛機 好巧只剩下四個前後連位和兩個散位 我OC的選了四個前後連位

長榮也有提供online check-in  開放在出發前24hr  這樣的服務 很貼心(國泰也有類似服務 不過劃位是在預辦登機時選擇)

 

時間跳到出發當天

十點的飛機 即使online check-in 還是得在一個小時前到櫃台辦理登機證領取、掛行李等

K一家人約好八點半在國光號台北西站 沒想到 K他們晚了 看時間一分一秒經過 九點了他們還沒出現其實越來越緊張 九點的車子走了 K他們出現了 還好下班車九點十五開車 路上有點小塞 到機場已經九點半 我們馬上衝往長榮櫃台 櫃台地勤叫我們快一點 不然他們要關櫃了 還一邊念說應該要一個小時前到櫃檯的

我知道 我知道要一小時 所以請您儘快幫我們處理吧

地勤一邊幫我們辦理check-in(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網上預辦登機了 現場還要再check-in一次) 一邊聯絡登機門說還有我們 但說行李來不及掛 要我們自己拉進去通關  

還好安檢沒有很多人 但問題發生了 我和K的行李都要掛 但是我的行李安全的通過安檢 K的行李卻被安檢人員說要用掛的 我們說是長榮說因為來不及 要我們自己拉進去 安檢人員卻一直說不可以我們自己這樣拉 要長榮的人帶我們通過 S很快的跑出去找長榮的人 聽說那時候長榮櫃檯已經幾乎沒有地勤了 長榮地勤跟著S進來安檢處 說一句好 然後 我們就可以拉行李進入了  地勤還說 是幫我們check-in的人忘了要跟我們進來 又多花了我們的時間

經過安檢後 我和A兩人先用力的往登機門跑 還好沒有很遠 到了登機門 發現 居然還沒有登機 一堆人還在等著 鬆了口氣 可惜是無法再去duty free看看是否可以買甚麼 也來不及再去觀賞哈囉凱蒂區

 

可能是因為天候 所以到了十點半左右才開始登機

我們劃了二樓的位置 好妙 要爬上樓 感覺好像要去坐商務艙喔 嘿嘿

二樓位置不多 但位置好大 都比一般的經濟艙位置大喔 不知道是因為是747還是因為是二樓的位置

看 坐下後 腳離前座還有很大的空間 一般的經濟艙坐下去 腳都幾乎頂到前座了

IMG_1389.JPG 

位置的最旁邊都有一排的置物箱喔 真是有夠貼心 按下黑色按鈕打開置物櫃 裡面有大大的空間可以放入包包 就不會擔心包包放地上會髒髒

IMG_1358.1.jpg 

 

雖然飛行時間只有短短的ㄧ個半小時左右 長榮有提供正式的餐點~~咖哩雞  我把綠色豆豆和紅蘿蔔挑給K 換了好Q的火鍋丸和蒟蒻絲 餐點還蠻好吃的 還有ㄧ罐柳橙汁呢

IMG_1375.JPG 

很特別 長榮的所有餐具 都是綠色為主 然後餐具上都有長榮的LOGO 除了基本的杯子刀叉 小到連牙籤、糖包、攪拌棒都有 甚至柳橙汁也有EVA字樣  真是太絕了 ㄧ整個客制化

IMG_1385.1.JPG 

長榮航空空中購物線再剛好有買東西第二件八折促銷活動 不限品項 以低價位的那件八折 所以A少買了他們要喝的威士忌外 我和K也搭順風車ㄧ起買懶人晚安面膜(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還便宜兩百塊說 賺到了)

IMG_1402.1.JPG  

因為較晚起飛 機長開比較快 預定抵達時間只比原定晚不到十分鐘 很快 我們就看到澳門的雛型了 從天空往下看 整個澳門盡收眼底 真的有小到

複製 -複製 -IMG_1410.JPG 

澳門機場也很小 很簡單 下飛機後不是接空橋到機場內 而是停在停機坪 乘客自己走下機 然後旁邊有接駁車載我們到機場內

IMG_1422.1.JPG 

左上:大家等著下飛機 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二樓嗎

右上:下樓囉 因為不好意思讓後面的人等我拍照 所以拍的很模糊

左下:下飛機直接到停機坪

右下:飛機旁有ㄧ台接駁車 所以我們只多走了兩步路而已

澳門機場 真的很小 因為接駁車開沒ㄧ下 就到機場了 趕快趁機拍一張澳門機場外觀(結果被機場人員拍手叫我趕快進去)

IMG_1431.JPG 

進門 我傻眼 直接是過海關了 幾乎所有的櫃檯都是訪澳旅客 只有ㄧ個小櫃檯是給澳門居民通行 但因為已經進入海關 所以就收起相機

來澳門的旅客蠻多的 大多是東方人 排隊稍微一下 蓋個章就通過 關內直接馬上接行李轉盤 馬上就領到我們的行李 準備入關

ㄧ走入關 就看到拿著K名字牌子的飯店接送 這次有記得拍下

CIMG0087 (4).jpg  

 

開始說回程

七點十五的飛機 我們跟飯店約五點半的車接送 果真 澳門不會塞車 沒多久的車程 我們就從到機場 出關的澳門機場 還是ㄧ樣很小 但比入關的大多、有規模多了

不過要託運的行李不如一般的直接從check-in櫃檯託運 而是自己先拉到一台類似移動似的簡便X光掃描機器 通過檢查沒問題後 在行李的鎖頭處貼上封條 如果貼上封條後又有打開行李 則需要再過ㄧ次掃描機

然後拉著掃瞄好後的行李去櫃檯check-in 然後行李交給他們

看時間還有ㄧ點點 ㄧ邊等安德魯蛋塔的外送(買滿五打就免費送到機場) 大家開始聊天 這麼一聊到忘我 6點45分要登機 差不多三四十分的時候 大家開始往海關移動 沒想到 排隊的人ㄧ堆 時間又越來越少 有點緊迫 我ㄧ通關後 馬上衝入 要去看DFS 雖然早有耳聞澳門的DFS很小 但想要買磁鐵和shot 杯 果真 真的很小 而且廣播已經ㄧ值催促我們登機 看不到喜歡的東西 加上東西也不便宜  時間又緊迫不能好好思考 還是放棄 衝往反向的登機口 下樓搭接駁車 登機

外面天氣不太好 有點下雨 我們還是準時起飛

IMG_2767.JPG 

飛機是MD90 真的很小 看 腳直接頂到前面座位

IMG_2771.1.JPG 

昏昏沉沉中我睡著 然後醒來吃晚餐 晚餐是雞肉飯 也不難吃

IMG_2774.JPG 

澳門台灣很近 所以吃飽晚餐沒多久 飛機就準備下降了

這次的機長是台灣人吧 廣播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用英文中文和台語把台辭說完

可能是小飛機 所以在下降的時候 感覺引擎的聲音很大聲  ㄧ下子很像踩油門的用力往前飛 ㄧ下子又靜悄悄的 聽說一個機長的飛機實力就是看他的起飛降落技術 這個機長讓我讚歎 在著陸的時候感覺是速度很快往前 人有點要往前傾了 但是在碰到陸地的時候卻不會砰砰砰砰砰的顛簸 ㄧ整個平順的接觸陸地 這一部分真是拍拍手阿

 

平順抵達 我的行李也是屬一屬二快的出行李轉盤 還有工作人員好心幫我拿下來呢

順利的入關 然後平安的搭車回家

這次的長榮搭機經驗 還算不錯囉 除了就是我們自己ㄧ整個時間上的緊迫讓我神經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