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指出,近十年來,台灣水稻種植面積面臨逐漸縮小的危機,自耕農的平均年齡幾近70歲,越來越缺乏專業、年輕有為的稻農接棒。有鑑於此,達摩傳媒BloggerPayEsay共同合作,發起了這個非常具有意義的認養ㄧ畝田活動,邀請所有民眾,一同守護台灣優質好米。

 

乍聞這個公益活動,還滿感動的,現今科技發達時代,萬事幾乎都是機器代工,還是有ㄧ群人默默的為著台灣傳統文化產業耕耘著,讓台灣有著米食王國之美號。想我從小吃米長大,父母老師都教導我們農夫的辛勤工作,艷陽高照下汗流浹背的栽種、插秧、施肥、收成,米食粒粒皆辛苦,要滿懷感激的吃入,不可浪費。每天下課回家後最期待的就是從電鍋裡傳來的白米香,尤其現在在外租屋,沒有電鍋沒有米,只能在外面打便當。看到這則活動訊息時,恰巧一個好心公司參與此公益活動,認養了在台中霧峰農夫的田,發送了我們每人ㄧ盒六小包的米。打開包裝,好飽實的感覺,專業的真空包裝,看著白澄澄的米粒,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期待著飯鍋內的白米一樣溫暖。我想,這些米吃起來ㄧ定更香甜可口。

愛心認養米

IMG_3227.1.jpg  

想為台灣優質好米加油打氣、想替台灣優質好米盡一分心力,請上活動官方網站。共有四種認養方式:家庭認養、企業認養、個人認養(目前已截止)和認養園區。只要認養我的ㄧ畝田,就有1.送二十包(40kg)沒有農藥、化肥的無毒白米。2.跟著專業稻農體驗農耕趣,插秧、收割分次嚐鮮。希望大家都能口耳相傳共襄盛舉,參與此公益活動。

 

此活動另有活動貼紙,請ㄧ起隨手透過一天一點(click)” 讓貼紙中的台灣稻米能從秧苗成長茁壯、成功收割吧。

台灣優質好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