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就說要約吃宋廚  久仰它的大名 聽說超級超級超級的難預訂 我們曾經去電詢問預約狀況  都要半年之後了

好在 宋廚去年下旬更改了預約方式  每個月一號開始接受下個月的訂位

因此 我們在一月的聚餐時 就決定二月一號訂三月的宋廚

二月一號即將來臨了  我和K北鼻和阿曼達說好二月一號當天要不顧一切的同時打電話預約 不管哪一週星期六都可以

二月一號當天 我們十點半開始撥電話 三個人都只面臨通話中的聲響 一直按重撥、重撥、再重撥  怎樣都是撥不進去 聽通話中的那個”ㄅㄛ  ㄅㄛ  ㄅㄛ”聽到很心煩 不知道是還沒營業所以電話中 還是因為真的電話佔線

還好 也打不通電話但當機立斷的安大帥直接衝到宋廚門口問預約(K北鼻說和安大帥SNG連線的同時 背景音樂還是一連串的講電話聲音和電話鈴聲) 終於才預訂了本次的享口福餐聚 雖然是平日的星期四(安大帥到宋廚的時候 星期六的位早滿了 星期天又公休)

在此 先跟安大帥獻上深深的一鞠躬+感恩話語

對了 由於烤鴨和某些菜餚是採先預訂的 當場不可加訂 所以我們先預訂了兩隻鴨+十個韭菜盒子(一定要十個)+天津鰲魚

 

我們先訂了14個位置 然後K北鼻發了”March dinner party”一文 除了我們這些辛勤打電話的工作人員是基本班底  其餘的名額開放給EMAIL名單中的其他同學 名額有限 先搶先贏 不再一一打電話邀約

說也妙 這樣的方式果真奏效 平常發封EMAIL問餐聚 其實回覆的人不多 幾乎都要再打電話詢問 但這次的宋廚 我們使出不一樣的手法 果真 沒幾天 有興趣的同學紛紛回覆 很快的 名額也滿了 K北鼻這一招還真讚

 

終於等到了3/11 我們預約七點 差不多時間 大家也破天荒的很準時來到 連遠在新竹工作的A大少也非常辛苦的開車上來(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約星期四的  我們相信你能諒解的 XD) 平常因為工作性質無法參加聚餐的Z也特意請假前來(聽說他本來想用吃喜酒的理由跟公司請假呢) 由於人數多 宋廚給了我們個包廂

宋廚位於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的巷內 話說 我之前在這附近工作了兩年 居然不知道鼎鼎大名的宋廚就在這

IMG_4909.1.jpg 

我們的包廂 其實在宋廚門口的右手邊 不是在餐廳裡頭

IMG_4906.jpg 

一張大圓桌 圓桌真的很大 我們本來還想那放中間的菜要怎麼挾 其實菜都放在圓桌的外圈 一點都不用擔心挾不到

IMG_4905.JPG 

菜單 菜單是不給拍照的 所以我在被禁止前只拍了兩張

IMG_4914.1.jpg 

除了點了我從網路上抄到非點不可的以外  Z也點了很多很讚的菜

 

招待的冷盤 高麗菜+豆乾+花生

IMG_4918.JPG 

甚麼管的(椒麻管脡嗎) 好嫩說 我本來是不吃花枝小管之類的東西 因為需要咬和嚼 但這個管 非長的嫩和脆 一咬就斷 讚啦

IMG_4917.JPG 

兩張皮 這個我也好愛 是冷的 感覺很像寬板條 它的醬很像麻醬 一點都不鹹但有點辣度 (這是攪拌過後的 剛上桌時是蛋皮涼皮火腿黃瓜絲等分邊放)

IMG_4919.JPG 

炸丸子

IMG_4920.1.jpg 

鍋塌豆腐 豆腐很嫩但豆味不會很重(話說有一次在公司附近吃的店 有招待味增豆腐湯 我續碗的時候特別跟店員說不要太多豆腐 結果店員說 這是我們自豪的手工豆腐 居然被你說不要太多豆腐 因為我覺得豆味太重阿 XD)

IMG_4922.JPG 

生菜蝦鬆  這道也很讚 我很喜歡吃燒烤店生菜包肉 也很喜歡包鴨肉的那張餅皮包肉(哈 說的好繞舌)  雖然因為怕太乾 不是很喜歡肉鬆魚鬆之類的鬆 但這個蝦鬆 吃下去一點都不乾渴  尤其搭配的生菜還有點水分 兩者包在一起吃恰恰好

IMG_4923.1.jpg 

天津鰲魚 這個一道$960 打電話去問 說就是黃魚 安大帥本來還騙我們說這是乾隆皇帝愛吃的 所以一定要點  魚刺不多 魚肉蠻嫩

IMG_4928.1.jpg 

這道不知道叫甚麼 肉絲炒冬粉吧 就OK囉

IMG_4930.JPG 

韭菜盒子 要先預約 以十個為單位 聽說一個盒子就要$60

IMG_4931.JPG 

海參嗎 我原本還以為是菇類咧  很Q 咕溜咕溜喔

IMG_4932.JPG 

蔥油餅

IMG_4933.JPG 

炒高麗菜苗

IMG_4945.JPG 

炒高麗菜

IMG_4948.JPG 

再來 就是主角上場囉

工作人員先推了推車進場

IMG_4935.JPG 

師傅帶進來了烤鴨 開始俐落的從鴨皮開始削  手法之快 拍出來的照片都無法清楚呈現

IMG_4936.1.jpg 

IMG_4941.1.jpg 

切好的鴨肉鴨皮上桌 配上蔥茸、鴨肉醬和餅皮 這個餅皮 就是我上面說喜歡吃的餅皮

IMG_4949.1.jpg 

用餅皮包肉吃 超級享受的啦 雖然餅皮熱量很高 但我覺得薄薄的餅皮搭配著酥脆的鴨肉一起吃 才叫做北京烤鴨

對啦 這個主角真的是很讚 鴨皮不油但很酥脆 鴨肉非常的嫩 很好咬 一點都不乾 師傅切的薄厚適中 沾著鴨醬 包著餅皮一口吃 更是人間美味…哈 我的形容詞真樸素簡單

大家吃到這個烤鴨的時候都超級讚嘆的啦 一直說好好吃好好吃 也很感動 難怪大家都願意拼命的打電話訂位 然後超級感謝安大帥(再敬你一杯) 然後排除萬難的一定要來吃(例如A少從新竹上來、K醬出差只願意出一個星期、克萊爾小姐寧可放棄一桌一萬元可免費吃的餐、K北鼻和Janet分別遠從五股和基隆趕回台北來)

IMG_4956.1.jpg 

話說烤鴨有多吃 除了以上基本的烤鴨 還有以下

銀芽炒鴨肉

IMG_4961.JPG 

醬爆烤鴨 用鴨骨炒的 但我好像沒有吃這道

IMG_4965.JPG 

鴨油 乍看很像是蒸蛋 才知道原來是用鴨的油去料理出來的一道菜 吃之前有點緊張 因為是油 沒想到出乎意外的可口 搭配著火腿丁一起 蠻嫩滑的 一點都想像不出來是油ㄟ 讓我多吃了兩口  呵呵

IMG_4958.1.jpg 

酸菜鴨骨湯 不油不酸反而蠻清爽

IMG_4964.JPG 

九轉肥腸 這是推薦必點 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它的口味是甜的但不會很膩 也是很嫩 應該會很下飯 我不愛甜的菜 但還蠻喜歡這道的

IMG_4950.JPG 

 

以上 就是來宋廚點的菜餚們 我的形容詞很少 無法完整表達這餐的優秀 真的要試過了才知道

我們這餐一共吃了差不多八千六(加上兩手台酒玻璃罐) 平均一個人$614 但吃的很飽很飽

後來我問了店員  本月全部已訂滿 下個月也只剩下平日中午的座位 想要吃到宋廚 真的不容易喔  店員說 每個月的一號早上十點開始接受次月預約訂位 不過 雖然有兩支電話號碼 基本上是很難打通的 建議直接到現場排隊預約囉

 

門口的宋廚報紙雜誌報導 原來宋廚原名台北”全聚德” 但烤鴨之美味連對岸的集團董事長也讚嘆 但台北全聚德堅持獨立經營 拒絕加盟北京全聚德 因此改名宋廚

IMG_4966.1.jpg 

 

宋廚菜館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預約電話:02-2764-4788/2746-8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