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計畫出國 都有想過去馬來西亞 但也不知道為何最後還是作罷

同樣的 每年家族都計畫要一同出遊 也最後都不了了之

終於 今天的過年 敲定了要家族旅遊 但因為有點小拖和各人各有的限制和對旅行行程的要求 在越來越多行程滿團之際 終於也敲定了這次的大馬遊

 

這個過年台灣幾乎籠罩在陰雨之下(台北更是下雨連連) 我們很幸運的在大年初四2/17天氣算晴出發  2/21回台天氣也已轉好

2/17搭乘長榮航空出發….對 航空公司也是本家族選擇之一

長榮飛機餐 我選雞肉麵

雞肉麵還蠻好吃的 不過生菜有點乾 水果OK 蛋糕普普

我還點了一杯紅酒 Le Pet Sommelier 鋁箔包裝 亮紫色 口感重 有一點澀 我才喝一杯臉就紅了

IMG_3371.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 果真是熱帶國家 在機場內有熱帶雨林/叢林一區

IMG_4602.1.jpg 

(跟台中植物館造型有點像喔)

吉隆坡機場的天花板一圈一圈的 是因為怕飛機引擎太大聲 會震破玻璃 所以有特別的造型設計

行李轉盤區 好貼心 都把行李放在盆子裡 以免行李經過不斷的旋轉碰撞或者跟其他行李而有摩擦 由於跟團 我們有車子來接送 右下角是搭上車後往回機場拍

IMG_3376.1.jpg 

馬來西亞的天氣 好晴朗 約30度

我們這次馬來西亞的當地導遊是”大潘” 大潘這幾天很盡責的照顧我們 更是在搭遊覽車的車程中不斷的講解很多馬來西亞和景點的歷史由來 增廣不少見識 這部分另外寫一篇記錄好了

 

對了 大潘一上車就教了我們來大馬一定要學的幾句話

“端” (音)表示男子 端端表示兩個以上的男生  “ㄆㄨㄢ”表是女子

ㄕㄜ(二聲) ㄌㄚ ㄇㄚ ㄉㄚ(三聲) ㄉㄤ(四聲) 表示歡迎 並把右手放在左胸一鞠躬

ㄍㄨㄚ ㄌㄚ ㄌㄨㄣ ㄆㄡ(四聲) 就是Kuala Lumpur 吉隆坡機場

 

我們第一站是未來太子城和水上粉紅清真寺

未來太子城是馬來西亞政府不花一毛錢在森林開發區建出的未來馬國行政電子中心 整條盡是滿滿大樹濃濃綠意的綠色大道

IMG_3385.JPG 

水上粉紅清真寺 是全世界唯一一座結合中國人福氣的紅和回教人純真的白的清真寺

清真寺是不允許非回教徒進入的 淡粉紅親真寺是唯一一座可供遊人參觀的清真寺 但據說有大陸團參觀時在裡面吐痰 所以清真寺限制大陸人參觀 結果引起大陸的反彈 因此現在全面限制非回教徒入內 真是可惜阿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觀賞

IMG_3386.1.jpg 

首相署

IMG_3398.JPG 

第一行政署司法部

IMG_3399.JPG 

呆這邊的時間不多 幾乎就是下去拍個照 就上車

我們再度搭車要前往餐廳用餐

路上 突然下起大雨 超大雨的喔 好在 我們又很幸運的 下車用餐前 雨也停了

IMG_3434.1.jpg 

經過一區好多中文招牌的店 猜應該是唐人街之類的吧 大潘說馬六甲這邊只要招牌有寫中文英文的 一定是華人

IMG_3433.1.jpg 

雲龍閣餐廳 這是我們的晚餐餐廳

IMG_3449.1.jpg 

感覺這個餐廳很一般 辦桌型的 也沒有特別的裝潢 剛來的時候沒幾桌 沒想到離開的時候整個餐廳滿滿滿的人 聽說菜還要用搶的 我想可能這間餐廳在這附近應該還蠻受歡迎的

餐桌是大紅色 好像在喜宴宴客喔 我們的桌上寫著HTC Boy 表示我們是宏達電的男孩嗎 還是我男孩(大概認識我的人才知道我寫甚麼吧)

IMG_3453.1.jpg 

吃的菜 我是覺得OK囉 不過後來幾天長輩們吃了其他餐後都說這餐算是好吃的了

IMG_3456.1.jpg 

IMG_3461.1.jpg 

吃飽飯後又再度上車 這時天已經黑了 我們要往飯店的方向回去

路上 大潘讓我們在加油站稍做休息 尤其那邊是個小夜市 有幾攤水果攤可以去繞繞看吃吃馬來西亞的水果 尤其可以試試看萬果之王~榴槤(因為有水果蛋白)

阿姨他們買了顆榴槤吃 發現沒有那麼好吃

買了現砍椰子汁 我本來有點抗拒 因為我一直部喜歡椰子的味道 喝了一口  哇 完全跳脫我的排斥 很甜 很像蘇打水 味道微微弱弱的 這邊一顆椰子RM2.5 就是台幣約$25

IMG_3485.1.jpg 

便利商店我買了可樂RM2.2和大潘推薦的東炎泡麵RM2

IMG_3580.1.jpg 

IMG_3582.1.jpg 

 

搭了約半個小時 終於到了我們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飯店~The Legend禮晶渡假村 下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