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司離職前 經理要我PO找人 然後負責英文面試 確認他們英文能力沒問題再給經理面試

這下 可緊張死我了 從沒英文面試過別人 不知道要問甚麼 面試前一晚 我一直上網找資料 不用問太難或太專業的 因為只是要了解他們的口說能力而非內容

做了一晚上功課 找了幾個問題 自己模擬 天阿 到底誰面試誰阿 我怎麼這麼緊張

面試當天 本來有個開場白in English 因為當場狀況 我省略 口語測試開始 發現第一個面試的女生英文很流利 且有ABC的”腔” 有上揚的呢 結果我太緊張 念Do you think what kind of “role” you “will” “play” 舌頭有點打結 對方沒聽懂的樣子 讓我好糗 真的一回生二回熟 後來的面試我很順暢 更可從面試者的答案中回問問題 尤其最後一個人 經理要我多聊些了解對方個性 所以我該個面試聊了15分鐘呢

Interview了總共六個人 大家幾乎英文都OK 算流利 只是也有差強人意的 但CV上都說英文精通 不過 現在的”年輕”人英文還真不錯 還是說有去外國唸書回來的基本都不錯?

這次英文面試也是個經驗 沒想到可以面試別人in English(之前中文面試過PG) 也算是個good finish 可惜來不及當個小主管”帶”人(帶PG算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